終於想到要補充小樂的成長史...

2008051410:00

小樂的語言已經發展到令我尷尬的境界了..
1.某天去郵局繳費,剛好那間郵局的儲匯業務是在2樓較密閉的空間
那天剛好是雨天,空氣本就較不流通,加上人也多了一點點,所以就更...
等待的人群中有一位頗胖的婆婆,可能是檢回收的婆婆吧?!
所以她身上的味道就....令人非常的無法恭維...
大人當然部會明說啥,但小樂只是個3歲多的孩子,哪懂大人的九轉迴腸ㄚ!!
小樂一到2樓馬上就說"馬麻~這裡好臭喔~~",我想..那位婆離我還算遠
我就說"沒辦法ㄚ~下雨人又比較多嘛!!"
後來輪到我的號碼,哪知那位婆剛好在我的旁邊櫃檯,這時小樂就說...
"馬麻~~~這裡好臭喔~~~好像大便的味道~~~真的好臭喔~~~~"
聲量之大ㄚ~~~老天!!我真的超尷尬又想叫救命喔!!當然..我36計走為上策!!

2.昨天去手藝行補毛線,小樂一直玩店裡的珠子(裝載罐子裡)
老闆就說"不可以掉下去喔~會摔破唷~~"
小樂馬上回"這又不是玻璃,不會摔破的啦~~"(老天!老闆一定認為小樂家較不良好..)
後來還真的掉到地上,老闆就說"ㄏㄡˊ~~~破掉的話,要叫媽媽拿你的壓歲錢付帳唷!!"
因為小樂是一做錯事就先哭先嬴的個性
所以,她就紅著眼眶啥都不講,老闆以為她沒聽到,又重複了2-3次
小樂就回說"你不要一直講好不好,我在看東西啦~~~"
老天!!!我趕快結帳,一刻都不敢逗留,溜啊!!
還好,老闆也是見過世面的,
聽到小樂這樣的回答,只是馬上爆笑,然後說小樂超聰明而已....
但我就是超尷尬ㄚ~~~

對了!!小樂最近午睡已經不用包尿布了
只要睡前去上廁所即可
看來...晚上的尿布要戒
也是指日可待了~~~

 此日記框來自小瑀 ♡ 翰翰╭☆寶貝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