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人跟孩子的差異僅是..大人多了經驗,而孩子正在學習

2012081410:00

晚上,小樂洗完澡上床睡覺
是每天既定的行程
我向來不太關心小樂躺在床上多久才會睡著
因為,小樂是超好眠的小孩
今天,我突然想看看這小傢伙睡著沒
沒想到...看到的是淚眼婆娑的小樂
問了緣由...
原來今天被安親班老師處罰
還記得前幾天她很高興得跟我說
她從來沒有被罰過舉椅子
今天她一口氣被嚴厲的處罰
詳細過程因為她抽涕的說著
所以我也聽不太懂
大致就是....(以小樂第一人稱)
因為我上課說話被老師叫去罰站(這應該常常發生)
可是,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了老師之後
老師很生氣的說我沒有禮貌
就叫我舉椅子
椅子很重我舉不起來
老師就很生氣的說,叫我明天到KIKI老師班
不用回來了.....
我問了小樂,那明天妳要到哪班
小樂說要到KIKI老師班
我就說,那就到KIKI老師班
小樂又說那邊沒有她的好朋友
我說~妳幼稚園的好朋友跟妳不同班後
妳不是又找了新的好朋友了嗎??所以,好朋友會一直出現的(我醬講..對吧?!)
我又說,要我在聯絡簿上問老師怎麼回事嗎??
小樂說不要,她會更丟臉(唉~~原來幫孩子詢問老師卻是被認為更丟臉啊~)
我決定尊重小樂的決定
但是~我想後續我還是要follow的
要是真的造成小樂心靈上的壓力
我想~換一家安親班就是我必須要做的動作了....
現在的安親或幼稚園老師
怎還會有那種家長跟老師熟,孩子就會有比較好的"關愛"
我不懂...真的...又不是沒當過安親班老師
怎麼10幾年前的環境到現在還是一樣啊????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後來我跟ㄤㄟ說小樂的情況
老公說他接樂樂的時候
她挺開心的啊~
想必,是因為睡覺的時候
沒有聲音所以她想起了那些令她小小心靈覺得會害怕的決定吧!!
我很想質疑老師
這孩子她帶了一年了
孩子的性是怎樣,她還不了解嗎???
孩子只是SIZE比大人小而已
也是一個個體,跟大人的差異僅在..
大人多了經驗
而小孩正在學習經驗
就此不同而已...
這也是我現在努力督促自己的功課啊!!!
老師要是真的醬..."率性而為"
我想,我一定會把這[功課]一併送給老師的
我只是不愛跟您聊天,不代表我可以讓您"率性"我的孩子


Copyright(c)。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°ღ♥ 雯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