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清盛世展

2011032811:46

 


因為,以前對古代文化很有興趣(就是小說看太多的關係)

所以,知道歷史博物館有大清盛世展覽的時候,就很~想去看展….

就這麼剛好,我拿到了參觀的門票(~我的心聲被聽到了~~~感動啦~~[淚奔])

我就選了一天,全家大小一起出動看展去

一早就在飄著細雨中的天氣抵達了歷史博物館

ß細雨中的歷史博物館

本想說,今天天氣不佳,或許看展的人不多

哪知一進展場,雖不到萬頭鑽動,但也不是我想像中的少人

也因為參觀的人太多,所以我也沒有借語音導覽(扼腕中~應該借來聽聽的,因為文物都有很多故事的..)

一開始就看到精緻的馬鞍

連我家6歲的小傢伙都看的出來,馬鞍的精緻

然後迎面而來的就是8旗的服裝

以前看小說、電視的時候,只知8旗軍

但到底是哪8旗呢???老實說我只有搖頭的份啦~~

藉由這次的看展,又讓我多了一項解答的答案呢~

(因為,小傢伙很愛問爲什麼,而我不愛解不出來的感覺啦~)

再來就是很多精緻到不行的服裝、飾品等等..

雖然說因為皇家的關係,所用物品當然是精緻到沒話說

但是,只要一想到這些工藝品的細緻度是在沒有機器的輔助下完成的

甚至還作到機器也無法達到的境界時,就會佩服古人的手藝,真的是連文字都無法形容的啊~

展場中也有介紹瀋陽故宮的影片,雖然規模沒有北京的大,但皇宮該有的都有了呢~~

展場尾端有一幅長達2030公分的畫軸(我忘了畫名了…@_@)

因為人實在太多所以我就沒有過去看,現在想來真的有點可惜啊~

不過,我看到了郎世的畫作也是令我非常高興的(因為,我個人不愛水墨畫的說~~)

他的畫風很精細也寫實,在當時真的也是少數的畫風啊~(現在腦中還有那隻美麗的狗狗在盤旋哪~~~)

出展場前工作人員還會給一張抽獎券,可以獲得大獎喔~~(啥獎呢???我不知道ㄟ~~)

ß希望我有好手氣囉~~~

出展場後緊接著是紀念品館

可能場內的展品真的太令我愛不釋手了

所以,我也在紀念品館也小入手了幾樣紀念品(以我鐵公雞的作風,這樣實屬難得了)

掐絲景泰藍(琺瑯)手機吊飾+鎖頭鑰匙圈à

鎖頭鑰匙圈(我好愛ㄚ~超可愛的,也頗重就是了)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ß這是分格線

我個人認為在順治帝搬家前的皇家,其實也不豪奢的呢~~

後來的皇帝們,怎麼越來越大手筆咧??

果然,環境是會養大人的胃口的….

最後....

ß我家的皇上與格格

部落格心得募集活動資訊http://qing.ishow.gmg.tw/Blog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