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樂愛講話..

2007100510:00

一歲那時
因為語言表達尚未流利
所以大部分都是身體表現較多
如假裝吃東西,假裝看書,假裝憂鬱跟哭哭..

現在快三歲了
語言使用已經很流利了(就是會跟我頂嘴了啦~)
常常會學大人講電話
一開始還只是ㄨㄨ啊啊的
現在都是成串的句子了
例1.剛剛發生的..
小樂:你怎麼哭了?發生什麼事啊~你受傷了喔...
例2.之前的..
小樂:你在忙喔~好好.我等一下再打給你
不然就是對著她的熊娃娃講話
*你今天不乖喔~
*你好~可愛喔~~
*熊寶寶..你的媽媽咧~~不要不見了喔!!
有時聽到她這樣的對話
真的覺得她既可愛又好玩(也有點寂寥的味道)
但是阿~
如果用在跟你頂嘴的時候
真的很想扁人的...
*我打老公..麻麻~把把不是故意抽菸的啦~不可以打他啦!
(誰跟你講,我打你老爸是因為她抽菸的ㄚ?!)
*沒經我同意拿糖果吃..ME:我有說你可以吃嗎? 小樂:有ㄚ~這是我的糖果啊!!
(算你行~~下次看我還要不要買給你!!)
*我跟老公說,你肚子真的是越來越大了..小樂:把把的肚子不大啦~麻麻的肚子才是大的(ㄚ~~~我生錯小孩啦~~~);把把的肚子是肥的!!!(點頭加強語氣狀)
*耍賴不吃飯時..ME:小樂趕快來吃飯啦~不然飯都要涼了!! 小樂:(故作可憐狀-皺眉+彎腰抱肚+屈膝=S狀啦~)我不要再吃吃了啦~我會吐吐... ME:那我等下要去吃水果囉~ 小樂:(馬上站直)那我也要吃水果! ME:你不是吃不下了? 小樂:那不是飯飯,不一樣啦~(ㄚ~~~無言啦~~)

所以...若說生活是一種修練,那養小孩一定是修練中的磨練啦~~~

本日記框來自Kimi’s Attic 雯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