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娟-婚姻 觀後心得

2007100410:00

剛剛在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board.php?op=d&sID=1406309&bid=6看到vicky媽咪分享的文章
我對其中的幾句話很有感覺
--現代婚姻中~~
女性也要成為對方很強的支柱,婚姻關係是平等的。
人都有軟弱和不開心的時候,
彼此要成為對方依靠的對象,婚姻才會穩固。
在夫妻的相處還沒到達某個程度時,有時難免會思考,分開是不是會更快樂?
當你真的打從心裡認為,自己這輩子就註定和這個人在一起時,
這段婚姻才能真正穩當地走下去。"

這些話讓我想到我週遭的朋友以及某些媽咪...(這樣我會不會得罪人ㄚ?ㄎㄎ..)
她們總認為先生知道她們的心理要的是什麼
不用說出口
因為先生愛她就該知道
但是..
我老是有疑問
要是先生不說妳知道他要的是什麼嗎?
這樣代表妳不夠愛妳先生嗎?
認為先生是自己的依靠同時
自己是否有扮好給先生依靠的角色呢?

沒有人應該一昧的付出
也沒有人應該理所當然的接受
婚姻生活就是相互的依靠
人字不就是兩撇相互依靠而構成的嗎?!

--如果兩個人都沒有意願要分開,
那麼何必要為了不愉快的事情爭吵或冷漠以對?--
這兩句話讓我想到
有些婚姻的結束
理由是我覺得我不愛對方了(或對對方沒感覺了..)
那..想離的一方
是不是代表他(她)本就沒有一起過生活的意願了呢??
不懂~但我不想求有無標準答案..
我之前看到的一篇先生外遇老婆寫的文章
--相戀是靠緣分,婚姻是靠經營--
我很喜歡這兩句話
因為..婚姻並不是像小說寫的那樣
一個眼神對方就能解讀
自己與對方要是不用心經營婚姻
心中理想的婚姻是永遠不會實現的!!!

自己警惕之~

本日記框來自Kimi’s Attic 雯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