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看的文字敘訴變成真的時候..

2008042110:00

一開始...我以為他在開玩笑吧
因為,這位友人才去對岸最多不過半年
怎會告訴我這樣的消息呢???
他說..與他的另一半沒了感覺
遇見新的人有回到婚前的激動....
我聽到的當下反應只是告訴他"激情不等於親情不等於永恆"
但..經過幾天的沉澱過後
我也很想告訴他(雖然我並不了解他夫妻倆的相處模式)...
你的另一半在當初也是這樣的青春年華
有著了解你的心思以及花樣的年紀
但是..當她選擇你是她的終身伴侶時
也代表她是必要放棄一些花樣的生活(及陪伴長大的人事物)
所以..她變成了你的親人(你也理所當然的把她當親人)
但是...親人是否就不等於戀人呢??
不見得吧~
是你自己沒有繼續經營戀人的這一塊
是你讓熱情冷卻的
你怎可以今天用這樣的藉口來掩飾你的行為呢???
真的..出軌是不需要理由的
理由都是你想安慰自己那一點點不安的角落
也想給自己的行為一個台階下...

距離真是一把兩面刀
有的人可以因此看到自己最親密的另一半不同的一面
有的人...唉~~~~
這種事任何人對他們夫妻倆來說
都是置身事外的第三者..
繼續當他的傾聽垃圾桶嗎???
隨緣吧~

p.s:但是以我的幾近可以"o me do fu"的道德標準來看
可能...會真的很隨緣喔~~~~

本日記框來自Yulin的藏寶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