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有怪蟲

2008090410:00

一開始,其實我不以為意的
可是,昨晚再洗碗槽看到牠的蹤影
我想,要查一查牠的底細了...
[蠼螋]
蠼螋屬於革翅目的昆蟲,身體扁略為長形,觸角絲狀,無單眼,口器咀嚼式,上翅短並硬化成革質,尾端特化成鉗鋏狀‧喜歡生活在較陰暗潮濕的腐土堆、枯葉、樹皮、牆角。雌蠷螋會護卵如母雞,有時還會捕捉小蟲餵食若蟲,直到若蟲成長後才離開,在昆蟲世界裡算得是是愛心媽媽!
在野外較潮濕的草地、葉面很容易觀察到蠼螋,初次認識這種有鐮刀狀尾夾的小蟲都會嚇一跳,深怕不小心被夾到,或擔心有毒。其實牠們是很可愛的小昆蟲,遇到騷擾不僅不會主動攻擊對方,還會裝死然後逃命!當然這個尾鋏也是牠們防衛的武器,受驚時偶會上舉雙鋏示威,另外蠷螋腹部第3、4節的腺褶能分泌特殊的臭氣驅敵。

看起來...很~~恐怖(我承認,因為我怕蟲)
我也不知道我家的排水孔為啥有蠼螋的存在(我又沒有種花)
不過,查看了資料後
既然,沒有立即的危險
我想...就不用太緊張了(蟑螂還比較有害...)
P.S:我家出現的,應該叫...肥蠼螋<--我昨晚查到的
畢竟蠼螋家族可是有100多種捏~
正名總是比較好的..^皿^

幸福巷6之11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