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樂中獎囉---腸病毒

2009082310:00

話說星期五那天晚上
小樂晚餐後看電視時
我發現她的體溫偏高(但是精神一樣好的ㄅㄧㄤˋ ㄅㄧㄤˋ叫)
拿耳溫槍一量...37快38度
因為看她精神還不錯
想說若等等溫度再升高的話我再餵他退燒藥
後來...小樂突然跟我說...媽媽~我的腳上有點點ㄟ~
我一看..兩腳板都有紅色點點
我一時也沒想過是腸病毒
我想...玫瑰疹不是都退燒才會有紅疹嗎???
後洗澡時讓小樂泡溫水
睡覺時餵了她退燒藥
燒..也就退了...
星期六一早診所還不到開門的時間
我就掛了號(不過..還是掛到30號...)
所幸,我對這家診所已頗有了解
所以等我到現場報到
也只等了大約1小時以內就看完診拿完藥了
護士當場量體溫約莫37度多一點
醫生看診時發現喉嚨有紅點點
就告知我說..疑似腸病毒
但,我就馬上說..她的腳上也有紅疹
醫生就說...那就確定是腸病毒了
要是小朋友胃口不好
可以多餵些冰淇淋、布丁之類的
小樂一聽到醫生這樣說
都忍不住笑了出來(因為,小樂找到讓她可以吃這些玩意的理由了,而且,這幾天用的可意證嚴詞咧~~)
醫生也說,小樂精神不錯
所以藥服完即可,若後續喉嚨的破洞仍持續,屆時再回診...
幸好,一出門時我就讓小樂戴口罩
不然,腸病毒ㄟ~要是不小心傳給小小孩
那我不就罪孽深重了..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這兩天,小樂的精神一樣是好的不的了
不只沒有生病小孩該有的精神不濟
而且還給我躺在床上到11-12點
然後跟我說他睡不著....(我都快要昏倒了~)
但喉嚨有兩個小破洞
所以,又花了不少的費用在她的冰涼食物上(ㄚ~我的"扣瘩"又少了很多..Q_Q)
但,今天中午的食慾有比較好
還是一樣沒有啥睡
但~我想明天應該還是要請個假
自己的寶貝症狀輕微
不代表學校其他的孩子OK
所以,自我隔離一天囉!!
But...我要請假ㄚ~想到就...
忍不住問一下財神爺ㄚ~
何時我才能在家不用上班ㄚ~~~~
(以上,素偶各倫的無病呻吟~)
◎copyright by DuDu Hous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