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次上班網

2011120610:00


小樂的安親班老師
上週五拉住我講好~~~~~多的話(啊~我最不擅長面對這樣的場面)
原因是,小傢伙上週的學校評量寫了個70幾分(因為沒仔細看題目)
老師講的好...憤慨(?)
因為她認為小樂不是個會出現這樣分數的孩子
說小樂的資質很好,很聰明(噗啦噗啦...因為內容我忘了~SORRY~老師~~)
說小樂有時真的很粗心
身為她媽媽的我,老實講聽了這些話,並沒有飄飄然的感覺
而且,老師問我怎樣教出這樣好資質的孩子時
我還有回答不出來的感覺...
因為....我不認為小樂真的有多天才(或許真的有,但~我的資質不好,看不出來...)
她一切的學習,都是因為她本身有興趣,以及個性使然(小樂..超好勝的)
我在家超放鬆的
不太看育兒書的我
當然也不會出現所謂的學前潛能開發...等等的教育
不管在幼稚園的小樂,還是現在的小學生小樂
我也沒管過小樂的功課(以前還常忘了簽聯絡簿)
我盡量做到的,就是小樂問為什麼的時候
我能給她答案,或是一起找答案
就這樣~~
不過,要是我真的這樣回答安親班老師
她....可能會當場把眼睛瞪出來...(哈哈哈哈)
我自己的學習路上(啊~雖然成績只是馬馬虎虎)
有很深刻的感覺到
有興趣的學習,比強迫式的填塞
其中的效果,遠好過幾千幾萬倍....
(但要是遇到"ㄇㄢ ㄆㄨㄟˊ"的囝啊...啊就ㄏㄡ 一 ㄎ一ˋ啦~)
PS:小樂昨天說,她上了"五華之星"整潔類
可是在家,小樂的桌子超亂的..........唉~(遠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