ㄚ!!感概ㄚ~

2007063010:00

今天,看日本台撥出的救命病院密著24時
看到寶寶在NICU努力
父母親在旁加油打氣的畫面
我就會忍不住的掉下眼淚
因為,我可以體會父母的心情(或是沒有他們沉重,但一樣不忍..)
每每這樣的畫面
都會勾起我做月子的那段時光
那是,老公因為身在北部
並沒有辦法天天陪在我的身旁
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一人在月子中心(看電視....)
忘了是小樂出生的第幾天
我在餵ㄋㄟ ㄋㄟ的時候
發現小樂的皮膚一次比一次黃
過幾天,小樂的黃疸指數終於是高到要照光的界限了
當然,當時的我早已知道新生兒生理黃疸是普遍的現象
照光也不會有啥傷害
但是...當我隻身走進NICU
看到躺在保溫箱中的小樂
小小的,眼睛被矇住的樣子
我的眼淚就忍不住的狂奔了起來...
可我又很不好意思
因為小樂只是照個黃疸而以
有必要這樣狂流淚嗎???
所以,一面流淚一面做心理喊話,還要一面掩飾(累)...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今天又看到小女生被虐待
才3歲,跟小樂差不多大
為啥大人下的了手
這樣一捏就要碎掉的年紀...
小女生的媽媽也實在是
不是應該要為母當自強的嗎????
被男人打還不了手這理由
或許是事實
但也要盡最大的努力去保護自己的孩子
況且,又不是第一次被打了...
實在是看了很沉重....
這樣的父母親不把寶貝當作生命中最重要的部份
到底是現在人口過於密集,而導致變態心理的人多了
還是社會道德已經淪喪到這樣階段了??
我很感嘆
也很感傷...
期許我們的下一代
能多發揮"善"心ㄚ~(行善/良善之心)
期許可以遏止這樣"惡化"情況再發生ㄚ!!
本日記框來自於★喵喵的家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