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樂親子聖誕會之心得感想

2009121910:00

好險....
這次的活動沒有母親節那次的累...
下午帶著雀躍的小樂出門參加活動
(其實,小樂咳了一晚,ㄚ怎活動力還是醬好~)
因為,學校通知說只要小小的聖誕造型
所以,我就用不織布剪了3朵雪花縫在她的運動服上
再加上3顆水鑽貼紙(小樂強力要求要加)
在別上小姨為她作的聖誕小花飾
就這樣出發到會場啦~
到了會場(因為我們晚到了~)
果不其然的還是看到盛裝出席的小朋友
(安捏....方便跳舞嗎????)
活動一開始就是小朋友熱舞表演
家長們為了要替自己的寶貝留下珍貴的畫面
真的....聽不太下主持老師的"提醒"
(用麥克風"提醒"ㄟ~~~)
所以,我只好站起來幫小樂錄影
不過,我還是拍到一大堆家長的背影
可見我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啊~~~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熱舞後開始闖關遊戲
這時我又見識到為何現在公主/王子症的小朋友為何這樣多了..
話說,我正帶著小樂耐心排隊等前面的小朋友過關
突然,背後有一聲音說...ㄚ哪ㄟ架慢啦~
我回頭看
是一位紋眉阿嬤(沒辦法...我的高度一回頭就有一對濃眉跳入眼簾)
我先是笑一笑
那位阿嬤還說這麼慢是要玩到啥時(一付老娘要玩別擋路的氣勢)
我就說...這是小朋友玩的ㄟ~
阿嬤:我不能玩喔(台語)[手上還拿著過關要蓋章的紙張]
我:......
我明明記得今天是幼稚園的活動,不是老人園啊~
再來就是一堆大人排隊
小朋友就在這群親人的努力下
輕鬆過完所有的關卡.........
這樣的舉動
是不是就是養成未來小朋友的好逸惡勞???
到時再來怨嘆說
年輕的一代都不願意付出勞力
可是...這是大人造成的啊~~~~
等到吃到苦果的時候再來怨嘆
會不會太晚啦????
這個只是趣味活動
就算最後一名又怎樣
小朋友有玩到就好啦~
至少讓小朋已從小養成排隊、等待並不是一件壞事
第一名又沒有獎品(因為大家都一樣的小禮物)
那這群大人是在急啥???
晚玩到會致命????
有這樣的大人,難怪會有一堆大小姐跟大少爺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每次參加幼稚園的活動
總是感觸很深
也總是看到一大堆不遵守園方所訂下的規則
幼稚園定的規則都是以小朋友為主
但這些爸爸媽媽們
好像非~~~~~常怕漏掉小朋友一絲絲的鏡頭
但,在這樣的心態下
卻造成更多的小朋友聽不到音樂、看不到指導老師(在台下)而驚慌哭泣
您們到底有沒有想過
要是大家都這樣想的話
您們還可以擠到最前面去拍您家的寶貝嗎??
若不是還是有家長看得懂園方的意思
您們還有辦法去舞台前嗎??(還貼在舞台上@_@)
再說,像今天的活動
不讓小朋友排隊、等待
沒養成遵守規矩的好習慣
(我想倒是養成了偷雞摸狗的習性啦~)
再來看新聞說
啊~社會亂象就是你(你)們這群年輕人啦~~
沒規矩!!!
那到底是誰養成的???
永遠都是自己家的最乖、最有禮貌
但是...自己家的到底有沒有教她們懂得要遵守規則這件事??
唉~~~~~~~~~
我想
現在最需要受教育的
並不是這群可愛的小朋友
而是已經讀過N年書的爸爸媽媽叔叔ㄚ姨阿公阿嬤們吧~
再讓我想到前幾天看過討論區的文章
很多版媽為了水準的問題激烈討論了起來
對岸因為經濟暴漲
所以軟性的很多沒有跟上
但是...........台灣的軟性教育應該已經實施很久了吧?
我怎覺得現在正在倒退中呢????
這也是另類的彌平兩岸的隔閡嗎??
這........不好吧?!
本日記框來自:翰翰看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