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樂今天無敵棒!!

2010091310:00

小樂昨天吃東西的時候說嘴痛
其實前幾天她就說過了
也給我看痛的地方
我一直以為是嘴破
(因為是在牙齒背面的牙齦上加上又白白的...)
結果昨天一看...
不得了ㄚ~~~小牙頭有點快要衝出來了...
剛好又值星期天,診所通通休息...
所以,今天下班連晚餐都還沒吃(我啦~)
就到婆家附近的牙科掛號
這家牙醫診所大概開業1年多
不太像一般的牙醫診所
裝潢的很像整形診所(^^)
但,BABYHOME上有媽咪推薦
我就勇敢的給他掛號下企啦~~
沒有花多少時間候診
小樂一開始就照了牙齒的X光片
醫生也開始輕聲的問我小樂的狀況
看了片子之後,醫生馬上就像我解釋小樂今天必須拔一顆牙的原因
因為小樂的牙齒已經快要衝破"封鎖線"(牙齦)了
醫生怕影響恆齒的發展
所以就說今天就要拔掉一顆
(另一顆因為還未到達"封鎖線",所以只是進入觀察階段)
此時,醫生跟我解釋完待會會做的所有醫療程序後
就對小樂輕聲的解釋等下要做的動作
1.先在牙齦上塗抹麻醉藥
(因為小蜜蜂要來,所以要先上香香的藥藥,但會有一點點辣,所以舌頭不可來喔)
2.打麻醉針
(小蜜蜂要來吹氣囉~會痛的話把手手舉起來給醫生叔叔知道)
3.拔牙
(要用夾子把舊牙齒拔起來囉~新牙齒才會長的漂亮喔~)
就這樣邊講邊動手中
小樂的第一顆乳牙離開她的牙床囉~~
拔完後醫生怕還有碎牙留在牙齦內
所以又照了一次局部X光
然後再對我說,目前是看不到有碎牙在裡面
但若是有的話,日後的恆齒會把碎牙推出來的...
看完診<帶小樂去藥房拿藥(此診所僅看牙跟開藥單,不包藥的~)
小樂回到家吐掉止血紗布後(咬了1小時呢~)
我買了支冰棒給小樂吃(應該有助收縮傷口吧~~^O^)
吃完冰後,小樂又服了一顆止痛藥
應該是藥效有發揮吧~~
睡覺時,小樂說了句....原來~拔牙沒什麼了不起的嘛~~~
喔~~樂樂~~~妳太讚啦~~
從頭到尾,眼眶連紅都沒有ㄟ~
痛的時候也只是舉手
真的是讚到不行啦~~~

今天的拔牙經驗讓我覺得
這間牙科不錯ㄟ~
對小朋友都很有耐心的解釋
對家長也都盡到告知的責任
也會對家長的疑問進行解答
應該是列入我的固定診所之ㄧ吧~(^^)
只是..醫生講話有點快..倒是真的啦~
不過,晴天霹靂的是...小樂蛀牙啦~~~
除了我原本就懷疑的門牙<--由此證明,前一家牙醫診所真的是OOXX
後面的臼齒也有小蛀牙
所以樂樂也要學著三餐飯後使用牙線棒了~

Copyright(c)。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°ღ♥ 雯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