擠死人的九份

2013101014:23
今天~因為天氣超~好的
加上ㄤㄟ有搭沒搭的說要再去一次九份
既然放假又天氣好
我們一家就風塵僕僕的往九份出發了~~
我們還是老樣子
搭公車換火車到瑞芳
不過,可能太久沒有搭火車到瑞芳了
忘了瑞芳是在基隆的後面
所以,當我們一家跳上往基隆的火車時
我還在心裡想說...哇~~今天去九份的人還真不多呢!!
沒~想~到~~~才到七堵就發現搭錯車了...
只好在七堵下車,要等快一小時後才回來的往蘇澳的火車...(昏倒ㄚ~)
還好天氣真的很宜人
七堵火車站也已經翻修的現代又乾淨
我家老爺小姐玩著平板~時間就過去了...
有圖有真相...

火車到的時候,我...傻眼了....
甚麼時候冒出這~~~~~麼多人???
連火車內都滿滿滿...天ㄚ~~~
果然~到了瑞芳小小火車站
只能用【人滿為患】來形容...
因為到瑞芳已經中午了
當務之急就是把五臟廟給搞定
想說~這樣應該搭公車的人會少一些了吧?!
事後證明...這果然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...

這家【卡特】牛肉麵挺好吃的捏~~在瑞芳火車站對面的美食廣場內..
麵條是陽春麵用的那種~~我超愛的~~~

看看吃的超開心的小樂,就知道這家麵挺好吃的了~
因為小樂是...歪..嘴...雞咩~哈哈


拜完五臟廟後,我們就搭上公車往九份出發了
上車呢...沒位置....路上呢...狂塞車
就在小樂快要暈車之際,終於到達目的地--九份老街
一下車~我更傻眼...老街是有這樣熱門喔???
真得整條都是人,多到連進兩旁的店家都擠不進去逛
這樣要怎樣逛啦~~~
終於擠過【阿蘭】芋粿後(因為順向所以買了草仔粿,芋粿就...放棄了)
人有少一點的趨勢
可以吸一點新鮮空氣
這時剛好發現新開的翰林茶館
超~開~心~的~~~~因為終於可以坐下來(還可以吹冷氣)了~~~
在翰林茶館內混了一個多小時後
又往二手書店出發(ㄚ~我去過兩次了,但店名一直都沒有記下來...)
出了書店就延著輕便路一路往下走.....走到哪我也不知道
不過到了遊客中心後,小樂看到盪鞦韆椅就想坐
老爺也就順勢的休~息~了~ㄎㄎ

玩起相機效果....因為我跟我的相機不熟,所以趁機玩一下效果~





待繞了一大圈後,我就跟老爺說應該要打道回府了
這次我們打算直接搭車到台北市
但是~~看到下山的公車站裡排隊的人潮(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人的)
當下老爺就決定先搭上山的車再往下
多收一段票也比等半天好
所以~我們搭上1062一路往上~~~~到終點站濟天宮(應該啦~我不太記得了)

濟天宮前的三色貓




然後~被司機趕下車...
不過,也不是只有我們一家有這樣的想法
所以終點站上共有8個人在等車...
事實證明,多花一段錢是值得的
因為~~有位置坐ㄚ~~~
不過,往台北市的車子是不賣站票的....所以,我也只爽一下下而已...唉~
經過這次~經驗值增加不少呢~~~
但.....下次絕不要在連假頭(或是假性連假)日到九份
這絕對是一種自虐的行為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