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密約會

2013082012:07
.. 想說今天ㄤㄟ晚上有事沒法接小樂回家
再加上反正還再放暑假
所以就決定帶小樂去看展覽
但,目前很多的展覽門檻,對我來說都有點.....高...(豈止有點!!)
在我不太努力的尋找下
就決定帶小樂去【重返古羅馬】
一來這展覽門檻在我可以忍受的最上限(200多/人)
二來有互動的遊戲可以讓小樂有參予感
所以,就決定這個展囉~~~

不過一早醒來心裡只有OX兩字
不是說今天上半天是好天氣嗎???
暴雨是怎麼一回事ㄚ!!!!
但~我假都請了
問了尚未清醒的小樂要不要去?還是取消??
小樂堅持要去看展(就是不想上課就對了~)
所以,也就按照原定計畫去看展(因為是秘密,所以要正常時間出門)
還好一出門雨就停了
搭上公車再轉捷運
到了目的地--松山文創園區--剛好是開展時間(9:30)
買了票進去看展
整個展場除了工作人員之外,就只有我們母女倆
超~讚的~~~果然如我所想,早到看展的品質果然好ㄚ~~
可以玩的展品沒人爭,不會玩的還有工作人員一對一教學
互動類的遊戲不用排
這~真得很讚ㄚ~~~
只是小樂期待的互動小禮物,有點...讓她失望...ㄎㄎ~~(紙尺一隻)
到了紀念品區,我讓她買了一張姓名貼(50大元),就是這次看展紀念囉~
因為【重返古羅馬】就在KITTY展的旁邊
所以就順勢晃到KITTY展的紀念品區
一進去是用餐區,買東西的地方我不敢進去,因為...有工作人員站崗(是~我是俗仔)
但也看得出看展的人潮不會很多
想來的~~~真的要趁開始一早就來
才會有品質ㄚ~~

逛完展覽,又去看了書展一半(因為小樂穿雨鞋腳痛,所以只逛了一半)
就看到松山菸廠內新開的誠品排了一些人
原來今天新開幕ㄚ~~(但又沒有紀念品,為啥排隊ㄚ??)
小樂也剛好餓了
所以我們也一起進入裡面晃晃
一進去,當然就是往美食區走ㄚ~
或許是要跟統一阪急作區隔
美食區內已店面為主
我們先去【吳寶春ㄆㄤ店】排隊
很奇妙的體驗,因為買麵包要排隊ㄟ~~
買了超軟的蔥麵包跟....我忘了啥名字的小點
小樂看到酒釀桂圓...唉~我也敗了
不過,這酒釀桂圓好重ㄚ~~~~~
回到家我的蔥麵包,被酒釀桂圓壓成蔥餅!!!!
但~酒釀桂圓真得好吃,而且嚼勁十足
想到前幾年買到的仿冒品
真的一點都不能比!!

午餐到了【稻禾烏龍麵】用餐
一來是想回味京都行
二來我也喜歡吃烏龍麵
進入之後本來要點咖哩的
小樂看到炸蒜頭片
馬上給我變心的點蒜香牛肉麵
因為我只點一碗麵
怕自己會餓,所以夾了一個好大的炸洋蔥
不過,後來我後悔了
因為,我根本吃不完
我竟然會有吃不完的時候
湯沒喝完(但不是不好喝ㄚ~)
炸洋蔥沒吃完(明明第一口就很好吃ㄚ~)
只有麵吃完而已(天ㄚ~)
昏倒~太早吃了嗎????
【稻禾烏龍麵】的麵條跟丸龜的比起來口感稍硬
也或許我沒加溫泉蛋
所以吃起來也沒丸龜的滑溜
有機會在試試其他的湯頭口味唄~
不過...炸洋蔥就...算了....(整個下午口腔都是那個味道....)


用完午餐往樓上晃去
沒幾層但是坪數很大
也是很有的晃的地方
誠品菸廠館跟其他不同的地方是
有玻璃體驗區ㄟ~(不是水晶玻璃,是吹玻璃容器的那種喔~)
除了捏陶區之外,玻璃體驗區是我沒看過的
小樂也超有興趣的
不過,因為她根本沒有辦法舉起那根棍子ㄚ~
而且高溫也不適合小孩
我也就沒答應小樂....(其實是...我怕體驗價太高~)
但小樂光看也看得很高興(剛好有人在體驗中)
看完體驗玻璃,又晃到賣半手禮的地方
母女倆就這吃吃那看看
後來因為兩人的腳都痛了
就往統一阪急出發(因為想要坐一下跟坐捷運)
在桶一阪急稍作休息後就往家的方向出發了
除了從松山菸廠出來的時候有遇到大雨
在等公車時及走回回家的路上都沒遇到大雨(但過程中都是大雨)
真是超幸運的一趟秘密約會

 


  •   even1015 於 2013-08-27 17:30 1F
  • 吳寶春的酒釀桂圓真的很好吃,越咬越香!!
  • 版主於 2013-08-27 21:36 回覆
    真的~
    只是單價高了點而已...
    不過,吃完好想再去買ㄚ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