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毛象展

2013120909:29

哇~我寫這篇日記時,已經是2014/1/15
也~~拖太久了吧~~~~~

因為,上回看鬼太郎3D展時,小樂抽到了長毛象展的門票
為娘的我,也只好請一天假當孝女囉~~(孝順女兒ㄚ)
趁著今天小樂學校補假(星期六運動會)
我想~今天看展應該是小貓連兩三隻都沒有(星期一咩~)
結果~不只有小貓兩、三隻
還一整班的校外教學咧~~~
但,也沒等多久啦~~我跟小樂就入會場了

一入場就是入冰櫃體會長毛象被冷凍的環境(應該冰櫃都沒有極地冷吧?!)
展場有提供羽絨衣禦寒,所以,也不用太擔心會冷到的問題
只是一出冰櫃,我完全看不到前方的路
我的眼鏡ㄚ~~~~(有戴眼鏡的人,應該完全可以體會我的狀況....)

蠻尼跟狄亞哥被凍起來了

ㄚ~狄亞哥要衝出來囉~~~

原來~~獨角獸是蠻尼的頭骨ㄚ~


劍齒虎群攻長毛象

認真聽解說的小樂

長毛象牙齒齡

台灣海峽挖到的野牛骨
這區有很多古動物化石
大部分都是從台灣海峽挖出
也可以證明
以前台灣跟對岸是連在一起的
只是當時,只有動物沒有人...(動物都沒說話了,人還在爭啥ㄚ~~)


這區是模擬當時生活的環境(前面是可愛的豆豆鳥)


ㄟ~我忘了後面是劍齒虎??還是雪豹??


逛到這區時,已經是接近展覽得尾聲了..
我也站的腳好痠ㄚ~(小樂有導覽聽,所以一點都不無聊)


體驗挖化石


模擬象鼻子


幫長毛象刷牙


看看這大腳ㄚ~那雙手是怎麼回事ㄚ~


拍上述體驗照片時
小樂大小姐可是百般不願意ㄚ~~
好在~照片還是笑得挺甜的...



這張是小樂拍的
重點在.....企鵝母子....
這工作人員也太...有梗了....
硬是要把大小企鵝湊成鐵達尼號男女主角的模樣...
  看完展覽走出士林科教館時
欲到有綜藝節目錄影
應該像是【你要去哪裡】那一類的
我看到不知是郭彥甫?還是郭彥均??
還有瑤瑤(很大隻的那位)
跟....ㄚ~原諒姊姊我沒在follow這一類的節目
所以,我叫不出全部藝人得名字ㄚ~
但,我的感想是...男藝人真的不高,而瑤瑤真的很大隻
就醬!!

看完展覽,也接近午餐時刻
我們母女倆決定殺到中山站的丸龜
本想說,已經接近12點了
應該會找不到位置...但是...
輕輕鬆鬆就找到位置了...真是開心ㄚ~

母女倆的午餐,比較彭派的,當然是....大小姐的....


因為是12月份的關係
所以百貨公司不免俗的有聖誕樹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