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樂急診記

2014010917:11
小樂咳嗽已經快兩星期了
明明一有症狀的隔天
我就帶他去看中醫
結果~藥越吃,症狀越來越多
到了星期二(1/7)時,還給我發燒起來
我只好帶小樂到她以往習慣的西醫掛號
一開始,的確症狀有減緩之勢
誰知隔天的晚上,給我咳到吐....
小樂她爸就決定到另一家較大型的小醫院
但這家的藥,一開始小樂症狀沒有太大改善
半夜還給我燒到39度多一點
因為今天是小樂的期末考
小樂怎樣也不想缺席
所以,我千叮嚀萬囑咐要記得服藥
然後我中午請假,幫小樂跟安親班請假
打算直接從學校接小樂回家休息
順便帶小樂去洗頭(燒了兩天,頭也已經3天沒洗了)
沒想到,就在快綁頭髮時,小樂又吐了
這時我就發現,小樂服了第3家醫院得要過一小時之後,小樂就會嘔吐!!
回到家時,小樂她爸就決定帶小樂去打點滴
因為這樣下去不行,都吃不太下,服藥又會吐
所以,我們又回到第3家醫院
今天就不是昨天那位醫生
他一聽到小樂會吐
馬上就說他們醫院沒有給小朋友止吐的藥
就...把我退掛了....
又跟我說要到大醫院去掛急診
媽ㄚ~我這人生第一次上急診處,貢獻給小樂的感冒了...

因為公公最近生了大病
所以,小樂他爸對振興與榮總的急診處有些經驗
於是小樂她爸就決定帶小樂到振興掛急診
原因無他,振興的急診醫師、護士比起榮總的,親切許多~
小樂一到振興醫院
當時燒剛好退到37度多
急診的護士先是詢問病情,然後我們就到急診報到處候診
大約過了10分左右,就有醫師喊小樂的名字
然後醫師開始詢問小樂的病情
並告知家長會有哪些檢查(今天做了流感、抽血檢驗白血球、照X光片)
一連串的檢查做完後
自費領了一隻退燒藥,便開始打點滴了
這時,急診處真是越晚越"熱鬧"
所以,在小兒觀察室的兩床小病人,被醫師、護士不小心遺忘的機率就高了點....
因為,小樂被護士告知說10點可以結束後
10:30:醫師看過小樂,並告知會開怎樣的藥物
11:00:護士看到另一床小病人的媽媽,驚覺我們兩床怎麼還在
11:10:中於批價、拿藥,打道回府...
總共花了4個多小時在急診處...我好想睡ㄚ~~~
結果~鎖有的檢查顯示,小樂只是感冒,沒有流感、肺炎或是其他併發症的疑慮
還好~~~~只是我好想睡~~~

題外話,振興醫院的急診醫師,我就看到兩位挺帥的
但是戴著口罩...是不是拿下來一樣帥
這~我就不知道了...
然後護士小姐對小朋友講笑話
都是屬於冷面笑匠型ㄟ~~~
另類的輕鬆一些ㄚ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