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家小公主的洋裝

2018121809:23
 


這件是我第一件沒使用特殊線的棒針作品(也就是說~~~無法藏拙啊~~)
這包小洋裝材料包
是樂樂在2歲左右
那時的我覺得我應該可以試試的棒針作品
(也不知道自己在想啥,明明那時也沒針可用啊~)
結果~~理想跟現實果然是差個十萬八千里的.....
因為,當這件小洋裝真的從我手中誕生的時候
樂樂已經15歲了..........Orz....

棒針算是我接觸毛線編織的開端
但是~~沒有老師教只有書本看的那時(大概本輪國一年代)
我真的很多都搞不懂
也因此就放下沒再碰
之後,更直接被鉤針給勾走了....
多年後,因為麻吉鉤而優則打(棒針)
所以,我也被洗腦..啊不是...是也想試試棒針作品
便委託麻吉代買一組對岸的輪針(反正是大菜鳥,工具...不用太CARE啦~)

年中,得知前同事家中即將添一小公主
想半天到底要送啥給小公主
回家翻秘密倉庫(因為不能給老公知道有多少庫存,所以稱之為秘密倉庫,ㄎㄎ)
看到這件材料包~
心想~
時機剛好(因為已經開始拿棒針)
完成衣服的尺寸也剛好(大概1歲上下可穿)
是美麗諾羊毛線又是可當長上衣式的款式(可直接當洋裝,也可外搭)
那麼就開工了~~

其實,過程不算艱難
中途只有因為偷懶沒先織織片
所以拆了一次,因為針號太小
其他~~就只有在鉤小花的時候
沒法像原主那樣的鉤法,所以改了一小部分
以及~~小花彩線不夠拿主體線來墊檔
在編排上小小花點腦筋
其他~~就挺順利的完成了

剛完工(未下水前)
針目真的不忍卒睹
還好,麻吉說下水後會變好
真~~的~~耶~~~~~
還有,突然覺得~~啊~~好小件啊~~~~
(畢竟,我家寶貝已經是大大隻的15歲少女了)

希望,下個月小公主可以平安誕生
小洋裝可以非~~~常適合小公主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