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姑娘小學開學囉~

2011083010:00

今天小樂小學開學
一早有點小賴床(昨晚雖然早早上床,卻睡不著...)
不過,吃完早餐後還是如我行程中的時間出門了
路途約10分鐘,路上還挺多小朋友的(因為開學了咩~)
到了小樂班上,人數...還好,有28-9個
有的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全到齊(可見現在人真的生的很少)
相比較之下,小樂的媽我咧,真的是一個非~~常平常心的家長
因為,我連相機都沒帶
連在操場表演的時候都沒擠在旁邊看(看到那些家長,彷彿回到小樂小班的時候)
我覺得...小孩已經小學生的年紀了
也應該是可以小小獨立的年紀
我不了解那些爸爸媽媽
到底是小孩粘著父母,還是根本就是父母放不開孩子???
小樂從幼稚園開始,我就不是一個隨傳隨到的媽媽
連幼稚園園長都說
她第一次看到我這樣的媽媽
小孩第一天試讀,連偷看都沒有....
我想我是神經很大條的媽
但也覺得,不在小小地方放手讓孩子學習
那孩子是要幾歲才開始學習自己可以處理事情呢??
國小中高年級??還是國中呢???
以前的人說3歲看大,5歲看老
等到國小國中,小孩的基本性格都定了
還放個啥東西啊??
不過呢~也因為我是這樣的媽媽
導致小樂似乎有點會壓抑自己,在不熟悉的人/環境時
我想我也是要多多安撫她了...
我真是嚴格又神經大條的媽啊~~(我想小樂應該常常在心裡喊..天啊~~~~)
Copyright(c)。♥ღ° Kirsten & Charlene's Attic °ღ♥ 雯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