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阪冬日行-4

2016012815:56
歷經前3天的考驗
我今天呢~就很大膽的沒有帶脖圍
把我織的帽子給小樂戴(因為輕便好攜帶)
然後就往三千院出發了
本來呢~我還沾沾自喜的說~~啊~~沒有很冷啊~~~
結果~公車越開越山上
積雪就越來越明顯
我在暖呼呼的公車裡就越來越ㄘㄨㄚˋ.....
也還好~我當媽了之後,真的越來越不怕冷(但是越來越討厭熱)
下車走了一段路之後,就完全適應溫度
真的就不冷了~~

↑三千院的雪景

↑往三千院路上的店家

↑店家自己堆的雪...貓...??

↑ㄤㄟ看了照片後說,那是真的雪嗎???妳不冷喔??
不冷~~我愛的咧~
妹說~三千院的特產是味噌
但不知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挺早
還是剛好店家休息
沒看到有很多店家在賣
後來,回程的路上有一間店家是賣漬物的
找到一蕗蕎味噌
問了老闆之後才知道,這味噌不是煮湯用的
而是放在飯上、豆腐上直接食用的
老闆給我試吃,一整個就是豆腐乳的味道
好吃~~~
後來還遇到柚子味噌
但我還沒拿來煮湯,不知道是否有無柚子香氣~~




↑蹴上傾斜鐵道(哪傾斜呢???是後面那長長的斜坡嗎??)

↑南禪寺

↑水路閣

↑豪邁二人組

後來我們專程到一乗寺中谷外帶甜點
很精緻的布丁
用磁杯裝著
布丁不能帶回台灣
杯子倒是在我小心翼翼的保護下安全回台了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