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都大阪七日行_Day7

2013070615:50
今天~終於是旅程的最後一天了
但,今天我差一點睡過頭
因為床...太舒服了....
辦完退房手續及寄完行李後
我們就往長居植物園及大阪自然史博物館前進
話說~今天的太陽實在太大了一點
但是帽子已經收在行李裡
傘又因為不想包包太重而沒帶
ㄚ~~~~我是一個太陽太大就沒動力的人
所以,看到植物園的時候
一整個...咻~~沒力中(因為幾乎沒有遮陽處ㄚ~)
所以,就看到一個有屋簷往屋簷走,有樹蔭往樹蔭跑的我在植物園裡晃
但,憑良心說要是天氣怡人的話
長居植物園真的很棒
佔地非~常的大
很多老人家及學生利用這幅員廣大的植物園運動或乘涼
只是我比較不解的是
日本人不是很怕中暑嗎??
哪ㄟ正中午在烈陽下跑步ㄚ???
我光看他們跑步....我都中暑了....

很多人在這荷花池前拍照
這讓我想到,台北植物園裡的荷花池,我去N遍了,還沒看過綠意盎然的景象,每次都是枯葉乾枝一堆...

隨意拍也美的荷花

在荷花池上之彩虹橋拍彼岸

荷花池中央的彩虹橋

小樂攝影師與名模小貝

正在拍攝中的小樂攝影師


自然史博物館就位於植物園中(所以植物園入口就可以一併購得自然史博物館的門票,兩園共300yen)
因為,太陽真的太大了....
所以看到博物館的時候,我真的是迫不及待的想入館
但,小傢伙們卻想走彩虹橋
我真的....很想哭...(我超怕熱,非常~~~ )
不過,還是順著小傢伙們的意過了彩虹橋
反正走路也是一項很棒的運動(為了這幾天下來肚子的進貨量著想,還是有必要消耗掉"體內庫存"的)
況且植物園真的很適合散步(對我來說,夏天除外啦~)
也幸好有晃上彩虹橋
因為,這座橋真的很適合拍照(可惜我跟我的相機不太熟,不然我一定會拍一張360度的荷花池,扼腕)
自然史博物館前之花圃

花圃旁的園藝造景
挺多人在這心型造景中拍照呢~

一進入自然史博物館
哈~~~~我完全得到能量ㄚ~~~~~(涼ㄚ~~)
裡面人不多所以聲量自然也不會太吵雜
館中對大阪地區的動植物、昆蟲有挺詳盡的收藏及記錄
(據怡說館內的標本收藏非常詳盡,也看得出當初建館的費用所費不貲ㄚ~)
而且,內部還有一個互動館(針對小學生左右年紀設計的)
讓我們一行人在那館停留許久,小傢伙們玩的不亦樂乎
不過,入口有個裝置無法使用
因為被前一波的小學男童們玩到故障了
由這點可知,不管到哪個國家,該皮的小孩是不會多乖的啦~ 
總之,大阪市立自然史博物館
真的比科博館好玩太多啦~~~~~(也比較便宜....)
話說,在博物館內
我們又嗑了抹茶冰淇淋(用塑膠杯裝,底部是玉米脆片,很有創意的吃法唷~)
真是完全沒有浪費在日本的時間啊!!(一天不能沒抹茶ㄚ~ )

結束了植物園與博物館的行程之後
在路口遇到藥妝店又進去晃了一回(跟抹茶冰淇淋有異曲同工之妙)
但,還是沒看到想下手的價格而做罷
就搭上電車往心齋橋筋覓午餐去了
因為怡上回沒找到一蘭拉麵
前幾天也沒遇見
所以,今日就特地研究了地圖
果然找到了,但也挺傻眼的
因為~排隊ㄚ~~~~而且沒有遮蔽物在豔陽下排隊....(我ㄟ昏倒...)
但來了就是要排唄~不然只聞好吃而無法親身體驗
也是一種遺憾ㄚ~
所以,我們五人就排了
但....最後還是沒吃成
因為....
  1. 太陽好大
  2. 排在我們前面的2人,後來激增到7人(OMG!! )
  3. 看到購票機後還是在排隊
因此我們達到共識
為了避免延誤到達機場的時間
所以,我們又去了丸龜烏龍麵(第3次上門消費)
喔~沒排隊又有冷氣,小傢伙們還拿到棒棒糖
多~~~讚~~~ㄚ~~~~(根本就是有冷氣就有讚吧!! )

搭電車前看到的浴衣美眉\


瓶蓋回收熊

用完午餐取完行李
就搭上南海電鐵 空港急行往關西空港出發了
到了關西空港,因為怡要退一張ICOCA
所以把大爺小姐們"寄"在M
就我們兩個去退卡
一到那...昏倒...又是一大排的人
當下我想怡一定也有點想打退堂鼓
但基於某種因素,我們還是乖乖的排隊退卡....
跟7天前一樣,還是一堆沒做功課的人在買卡(退卡好像只有我們說~)
我們倆邊排邊看時鐘
超怕被念也超怕趕不上飛機
終於,輪到怡辦退卡了(過程只花5-6分鐘左右卻排了快40分鐘的隊伍,唉~)
我們兩個真的是快馬加鞭的往M方向前進
好險,時間還算OK(因為最後還是在機場內消費了一番)
呼~今日應該算是這7天來最趕的一天了...
P.S在機場Check in時,我剛好遇到會講中文的日本地勤
超~~Lucky的~~~

題外話...
在關西空港搭接駁車的時候
因為整車只有我們5位
但是,上車時發現有人把伴手禮遺忘在車裡
3個大人討論半天
決定就把伴手禮交給地勤人員(在這裡我秀了一句台式英文,我看地勤人員真的有疑惑一下的表情)
就在要登機之時
突然聽到前面一對夫妻的對話
內容是老婆詢問老公他的手提物品咧~
我們馬上說...是巧克力之類的嗎??
他們馬上說~對!!沒錯!!
我們告知已經交給地勤人員了,並說那物品不是遺忘在座椅上(那對夫妻以為東西忘在登機門外的座椅上)
是遺忘在接駁車上....真是~差點那位老公就要被念回台灣了...好險ㄚ~

還有....這次關西空港檢驗非~常嚴格
本人就被沒收了一包化妝水補充包(超過手提行李的液體容量)
跟烤肉小叉
ㄟ~心情呢~還好啦~~~只是當時被叫下來的時候小緊張
不過,在我們後面的每一位都被攔下
行李都被打開的情況下
緊張也還好了~有了這次的體驗
下次我會更謹慎一點
還有,我下回出國一定要買一個大~~~的行李箱
因為,這次從京都到大阪的過程
我的手提有點過重(我自己忘了我有甲狀腺富貴病)
所以,回台做例行檢查時
又要去被桶兩針了(天ㄚ~~~~~~~)

這次的行程,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說
下次~我一定要在跟怡一起出遊
因為,她的資料準備的太~~~~齊全了
一點都不用擔心
而且,她有當購物專家的本事
超讚的啦!! 
下次我還要跟(溫ㄤ竟然問我,怡下回何時還要去日本,是...太放心??還是老婆不在身邊比自由呢?? )
我現在就開始存錢~~

最後補上相簿位置唷~
有一些是小樂攝影師的作品
第一次...還不錯呢!!